close
前幾天
小士玄拿著一整罐的綿花棒
請我幫他挖耳朵
但是,我請他先換尿布
他不肯妥協

結果就是-將綿花棒撒了一整地
我想…地上少說也有一百根

一開始
和顏悅色請他將棉花棒撿起
他也乖乖地一根一根地將它撿起
大約撿到一半後
小士玄開始沒有耐心了-開始找其他玩具
因為他一次只會撿二根-左手一根、右手一根

後來
我用生氣的表情跟他說-撿起來
他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將剩下的一半撿起來
愈到後面
他的表情愈可憐-都快哭了
但是,這次他沒有放棄喔!
他就苦著一個臉將所有的棉花棒撿起

我想心軟的媽媽
或許這時候會出手幫忙
讓他減輕負擔

但是,小孩的觀察力很強
他知道媽媽生氣了-自己得乖乖地收拾殘局
這時…小小士玄才一歲七個月耶!
小孩子-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