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餵母奶的心酸
得從醫院說起…
小葉剛出生時,我的母奶不夠多
結果,身邊的人都心庝小葉肚子沒吃飽、體重一直降…
然後,一直念念念念…
母奶不夠…OOXX...
被說幾次母奶不夠,還可以接受(因為母奶真的不夠)
但被說了幾十次之後(一點都不誇張),真的很想翻臉

在這要告訴所有還沒當爸媽的朋友們…
第一:很少有媽媽,一生完就馬上有會噴的母奶給孩子喝
第二:小孩幾乎每個生下來,都會變瘦,只要不瘦得超過原本體重的10%都是可理解
      的範圍
第三:小孩剛生出來,他的胃只有一顆小彈珠那麼小而已
第四:沒有人在孩子剛出生就給他喝白開水,若真的要喝白開水,就喝配方奶就好了

母奶的條件
理論上每位媽媽都有母奶,只是夠與不夠的分別而已…
我為了要有更多的母奶可以給小葉喝
每天喝一卡車的湯湯水水,完全不顧自己的身材
(怕胖的媽媽,坐月子時,是不喝水的,因為會水腫)
我也是喝到水腫,二隻腳腫的跟豬腳一樣…(一點都不誇張,忘了拍照存證)
但是為了小葉,還是忍痛一直喝,從沒有停過
(腫得跟豬腳的腿是沒有辦法久站的,很可憐…沒有人可以理解,我想…)
但是因為先天條件不足,所以,利用後天努力的補…
終於在努力十天後,給小葉全天候的母奶供應量…
他的量一直加一直加…我們家的小葉是無敵大隻的啦!
現在才19天,他每次得喝110cc啦!
平均三個小時喝一次…

我擠母奶也擠的超辛苦的,每次擠母奶的時間約一個小時…
坐月子的時間,就是擠母奶、餵母奶(親餵、瓶餵)、喝一卡車的湯湯水水…
我都不知這種坐月子方法…
以後是否會腰痠背痛…
因為,不管是擠母奶還是餵母奶…都超級脖子、手、腰痠的…

至於我喝了哪些湯湯水水呢?
一、月子餐幾乎所有的湯品全喝光
二、婆婆另外又煮的雞湯、魚湯
三、黑麥汁
四、泌乳茶

不要看只有四樣喔!…
光月子餐,一天就六餐再加上二、三、四…
我一整天都在喝喝喝…
沒有變胖,真的要偷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