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士玄今天十個月大了喔!
今天新學會的動作:他已經不再匍匐前進的爬行
今天進化成跟大人一樣的爬行了
雖然,爬了一、二步就趴下去,又變成匍匐前進了
但是,有進步喔!…*^^*
可是…小士玄也生病了…>_<
連續發燒三天…
我也已經連續三個晚上,沒有好好睡覺
因為持續發燒所以,每個小時都設鬧鐘…起床幫小士玄量體溫…
除了發燒什麼症狀都沒有…
導致醫生不知該如何開藥…
辛苦小士玄了
但…為人父母的我們也心疼…
我怕…小士玄病還沒有好…
我就先撐不住了…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

因為捨棄了金閣寺
讓我們有機會到錦市場走走
到錦市場就不怕下雨天啦!
因為他一路都有遮雨棚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39)

要去嵐山和嵯峨野要買這種一日乘車券比較划算
這一張要1200日元
先前介紹的是500日元,到嵐山和嵯峨野不能使用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2)
新竹五峰鄉的山上人家
http://www.forest-park.biz/對於住在中部的我們
感覺就是一個很遠的地方
這次特別請假,利用非假日帶著小士玄去山上人家走走
有GPS的朋友,可以利用衛星定位座標
(東經121度05分20秒)(北緯24度36分17秒)
交通訊息:
一、
中山高 → 下新竹公道五交流道(94km) → 左轉公道五路二段 →
左轉慈雲路→右轉東西向快速公路(往竹東) →下北興路出口→
北興路直走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
經東泰高中後到30K或35.5K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二、
北二高 → 下竹東交流道(90.3km) → 接縣道120行約2公里 →
右轉竹林大橋→ 橋上十字路口左轉北興路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經東泰高中後到30K或35.5K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我們是利用GPS帶路的,從中部出發GPS指示我們走第二個路線
至於到縣道122時,當我們在30K準備轉去山上人家時
GPS馬上顯示還要1.8個小時
我們趕快退回縣道122,準備從35.5K
十八兒入口處進入
但是到達35.5K時
看到底下這一張地圖
我們就決定改變主義
從42.5K的地方轉往山上
所以,非假日從台中出發至山上人家花了二個小時
所以,其實也不遠
阿杰說,跟清境農場差不多遠
清境農場,我們已經去了不下數十次了
山上人家,還是第一次來呢!…
到了42.5K時,右手邊會看到這個指標,往右轉上去
因為,山上人家的指標在左手邊指示不是很清楚
所以,看到這個指標,別再往前開囉!
再往前就會到張學良故居啦!
看到涼山的石頭時
這裡可以停一下…欣賞一下風景
然後,往左轉上去
別一直往前開喔!
不然,就到不了山上人家啦!
二個小時…咻著勒…就過去啊囉!
終於來到了山上人家…

第三停車場通往大廰的小徑
小士玄…小士玄…小士玄…學會"有"了耶!…
九個半月的小士玄…新學會的動作…"有"
右邊的是主建築
名宿、用餐都是在此
外觀沒有"歐麗葉荷"來得吸引人
不過,整體看起來,還是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夏天,在山下很熱
一來到山上人家
天氣讓人感覺很舒服

室內用餐區
要在室內用餐要先劃位
因為,我們是非假日到
所以,其實在內用餐的也不多
不過,我想若是假日來,一定得先劃位
不然,等到用餐時間,一定沒有室內的位置了
因為在山上天氣很涼爽
所以,在室內用餐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
結果,用完餐的結論是,在外面吃飯,反而比較涼>_<
這是我們的座位
室內的小擺飾
另一棟的室內用餐區
或許例假日才開放吧!

戶外用餐區
不用先劃位,先到先贏
九點半就到了
十一點半才開始供餐
所以,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到處拍拍照…
早到的好處就是…
照片上就不會出現路人甲乙丙丁

小士玄的"有",有時候分不清楚方向>_<
又來一個"有"…聰明的孩子…
在前往森林咖啡館的路上
主人很貼心設立了一個
可以拍攝全景的點…

森林咖啡館快到囉!

在這裡用餐,真的很幸福…
不過,這裡只賣茶點…
所以點了鬆餅先吃吃…
等會兒再吃中餐…
這兒的鬆餅…喔喔!…
並不是非常之好吃…
沐心泉的鬆餅比這好吃…

在前面忘了提啦!
入門票每人一百元…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可以全額抵消費耶!…太酷啦!
PS.不知看倌您有沒有發現…
每張入場券都不太一樣呢?

因為抱著小士玄沒辦法登山…
所以,只能拍拍照…乾過癮囉!
準備回去主建築吃中餐囉!
本還想去山中茗茶的…
但是它寫著…不提供免費試喝…那意思就是試喝要付費囉!
還寫著不能拍照…
那…這個地方就不用去囉!…
好吃的烤丁骨豬排…
還不錯的迷迭香雞腿…
準備回家時
在第三停車場發現被蜘蛛困住的蝴蝶
該不該救蝴蝶呢?
考慮了很久
選擇不破壞大自然的物競天擇
竟然還出現袋鼠耶!
小士玄對袋鼠沒興趣…
他對火雞有興趣…因為火雞會發出"咕咕咕"的聲音
所以,為了小士玄在此處又多逗遛了一會兒…
山上人家自製的DM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4)
走了好大一段路,終於來到了八坂神社
自從下了清水寺站牌後
一路都是走路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63)

出了清水寺之後
來到了一個超多人的街道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我們在三年坂(產寧坂)
走了好久
因為,很多新奇的東西可以逛…
怎麼還沒有走出三年坂呢?…
原來這只是一個街道…三年坂還沒到呢!
左手邊黃色的旗子是一家賣日本點心的店…
記得喔!在這裡試吃(日本的試吃超級大方
一個點心剪成二至三份,吃起來很過癮,又附上日本茶
我光在這吃點心…就飽了)
但是別在這買…因為,我們後來發現…
這家到處都有分店
我們在這買一路提提提…提到晚上回到飯店…
累死人了…
可以在哪個點買呢?…
京都車站內就有一家分店了
價錢一模一樣…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9)

雖然是自由行
但是我們所安排的行程還是很緊湊
因為,第一次來京都,而且只待四天三夜
很希望不要留下任何遺憾而回台灣
因此,一大早就起床了
使用京都車票一日券(500日圓)
前一天,我們就先在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買好了
第一次到京都的朋友可以到旅客服務中心買票
因為,那邊有可以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買票比較不會出錯,而且,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們
京都車站前有很多公車站牌
先到D2的站牌等公車,準備前往清水寺
日本的公車超級準時的
一分都不差
太早來了,不是不進站,就是不發車
到清水寺站下車後
(公車上都有LED顯示器,通知乘客下一站是哪一個點
就像台灣的捷運一樣,所以,不一定要聽得懂日語才知道何時下車)
也不用怕迷路
因為,一路都有指示
延著指標走,就可以到清水寺了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05)

第一天到京都
check in完後,已經下午三、四點了
若要再買車票去其他的景點,又怕太晚了
所以,選擇了一個步行就可以到的景點:東本願寺(不用門票)
它在京都車站的附近,所以,若是住在車站附近的朋友
第一天不想再花車票錢
可以查一下,自己住的飯店離這有多遠…
還有一個西本願寺
但是,我們選擇接下一個行程是逛京都車站
所以,就放棄了西本願寺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16)

Hotel Vista Kyoto Hachijohguchi
住這家飯店…超方便的
剛好在Kyoto Station的正後方
自由行的朋友
若是你要塔華航送的公車票到京都的話
記得把你要住的飯店的住址抄下來
下車時,可以請問路人,自己住的飯店怎麼走
不然,下公車時,分不清東西南北…
不知該往哪去
但若是坐JR的朋友
找到這間飯店就很簡單啦!
從Hachijo Exit 八條西口出去,就找到啦!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3)

前往京都是購買華航的機加酒
此次華航有推出購買機加酒,贈送關西機場前往京都車站的接駁車
到達關西機場要兌換車票時,兌換車票的小姐說
若在台灣先跟華航說好…
可將關西機場前往京都車站的車票換成由京都到關西機場的車票…
但是,當初在台灣時,看了很多網站說不能換…
當時心想,早知道…問旅行社就知道了…
一切都來不及啦!
為什麼要將車票換成京都->關西呢?
因為,若是第一天到達關西時
購買JR的一天券,就可以玩大阪、神戶…只要是JR可以到達的地方都可以去
因為,一天券可以不限次數的搭乘
到達關西機場時
記得先找尋這個櫃台
這個櫃台上有著華航精緻旅遊的看板
兌換車票時,可以說中文喔!
很方便,只是這個櫃台和華航的看板…有點小…
要花點小時間找一下…
jeblo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82)